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跃生

  • 2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5378例烧伤病例临床分析

黄跃生彭毅志刘旭盛罗奇志

中国医师杂志,2003,5(10):1345~134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总结近10年来我所烧伤救治进展和经验,寻找存在的主要问题,为进一步开展烧伤救治研究工作提供参考依据。方法收集我所1993-2002年收治的5378例烧伤病人资料,分析一般资料、并发症、治愈率和死亡原因等,并与前10年(1983年-1992年)病例进行比较。结果近10年来病人性别与年龄、烧伤原因、烧伤部位、烧伤面积与深度分布、复合伤发生率和吸入性损伤发生率等与前10年病例无显著差别。总的治愈水平较前10年有所提高,烧伤主要死亡原因为内脏损害、吸入性损伤和全身性感染,以内脏内脏损害为最多。结论严重休克和吸入性损伤造成的缺血缺氧和内毒素所致烧伤早期脏器损害仍是烧伤主要死亡原因,如何减少或避免烧伤早期损害仍是烧伤救治研究的主要课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跃生]上传于[2009年11月20日 15时43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