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跃生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组人生长激素应用于烧伤治疗的临床评价

黄跃生许辉彭毅志刘旭盛罗奇志田学功刘晓冰

中华烧伤杂志,2002,18(5):288~29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重组人生长激素(thGH)用于烧伤治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方法在全国5家烧伤单位,采用前瞻性同步随机对照方法,将伤后5d内入院的烧伤面积>20%TBSA、年龄20 - 55岁的200例患者随机分成手术组和非手术组,每组再随机分为对照组(N组)、thGH 0.2 Ukg-l d-l治疗组(A组)和thGH 0.4 Ukg-l d-l治疗组(B组),比较各组的一般情况、蛋白质与糖代谢变化、免疫功能、尿生化指标、创面愈合率及住院时间等。 结果 A、B两组与N组比较,血浆蛋白含量显著增加;免疫功能恢复较快;创面愈合时间明显缩短,愈合率明显提高;体重无明显变化;住院时间明显缩短,但血糖及胰岛素的浓度升高,尿钾、钠、氯的排出量减少。B组较A组疗效显著,但不良反应发生率相应增加。手术组不良反应发生率高于非手术组。 结论 thCH能有效促进蛋白质合成,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加快创面愈合,缩短住院时间,但应正确选择用药时机和剂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跃生]上传于[2009年11月20日 15时45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