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子通

  • 45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持续性静脉一静脉血液透析在ICu中的应用

黄子通何志捷蒋龙元

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科学版),(3S):89-9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lCU内持续性静脉一静脉血液透析(CVVHD)的治疗效果。[方法]对近2年间在本院ICU发生的3l例重症肾衰伴有多器官功能不全综合征的病人进行了cvvHD治疗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CVVHD治疗后血BUN、Cr明显降低(P<0.05),K+、Na+、Ca+、Cl+、血压、心率、PO2和PCO2改变无显著差异。在治疗过程中发生出血4例,感染l例。没有发生低体温和低血压等并发症。死亡8例,为3个以上器官功能障碍者。[结论]CVVHD是治疗重症肾衰伴有多器官功能不全综合征的有效方法,尤其是对血流动力学不稳定者,CVVHD为原发病的治疗创造了条件,可望改善患者的预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子通]上传于[2009年05月08日 14时42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