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华祖林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强弯条件下分层流运动特性试验研究

华祖林褚克坚邢领航

水科学进展,2005,16(2):203~209,-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物理模型试验对强弯明渠剪切分层流的运动特征机理进行了研究,试验中模型特别制作了直段、90°、180°强弯段3套试验水槽,模型配有上、下层两套不同的进水系统,以产生上下两层不同的流速和温度,形成剪切分层流,试验进行了直段、90°、180°强弯段多种不同流速工况组合,试验工况流态也从存在明显分层逐步过渡到强掺混状态。采用ADV、HR22 红外热像仪、电子式点温计等量测手段,较为系统地获得了沿程不同断面的流速、温度分布,以及湍流动能、雷诺应力等反映运动机制的物理量,揭示了在强弯曲条件下分层流运动沿程特征分布和断面环流结构,并与直道情形进行了比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华祖林]上传于[2009年01月22日 10时38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