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春根

  • 10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SSR标记研究柑橘属及其近缘属植物的亲缘关系

胡春根庞晓明邓秀新①

遗传学报 Acta Genetica Sinica, January 2003, 30 (1): 81~87,-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SSR标记分析了29份柑橘属及近缘属植物的亲缘关系。7对SSR引物在29个样品中扩增得到114个等位基因,平均每个位点有1613个等位基因。计算匹配系数后用邻接法进行聚类,结果表明,澳洲指橘与柑橘属的亲缘关系很近;SSR位点的高纯合频率支持富民枳种的地位;枳与柑橘属的关系较远,枳不大可能是从柑橘属衍生而来;Swingle的亚属的划分以及田中的原生柑橘类和后生柑橘类的划分界线都不清晰;现代栽培柑橘的起源与大翼橙关系密切;柑橘属的枸橼、柚和宽皮橘都能很好地分离,支持其为现代栽培柑橘的3个基本种的观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春根]上传于[2011年02月14日 09时17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