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明安

  • 11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地质界面对桂中凹陷区铅锌矿床的控制意义

胡明安徐伯骏曹新志张科

地球科学——中国地质大学学报,2005,30(3):353~358,-0001,():

URL:

摘要/描述

桂中凹陷大地构造条件特殊,其北为桂北台隆,与扬子地台接壤,其西与右江再生地槽连接,其东和南与大瑶山隆起相连。在区域性范围内,广西大部分铅锌矿床分布于桂中凹陷的边缘。其中,河池一南丹成矿带几十个大一中型和特大型铅锌铜矿床位于凹陷的西部及西北部边缘,在凹陷的东南部和东部边缘有武宣一象州成矿带的几十个大一中型和特大型铅锌铜矿床,在凹陷的南、北和东南、东北部边缘地带则连续分布着宾阳、贵县、锡基坑、北山、泗顶等若干个大一中型铅锌铜矿床。在矿区范围内,铅锌矿体主要产于不整合面附近、多组断裂的交汇部位、岩体的周围、沉积岩相变带、不同岩性接触面等。不论在宏观的区域范围内,还是在微观的矿区范围内,矿床的成矿作用和分布明显受到地质界面的控制,其主要特征与美国MVT铅锌矿床相似。地质界面是地球内部能量集中、汇集、传递、转化和释放的地带,是地球物质变化、活化、迁移和沉淀富集的部位,也是成矿作用发生的场所。桂中凹陷与周边地质构造单元接合处的地质界面是“MVT型”铅锌矿床形成的有利地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明安]上传于[2009年03月18日 15时56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