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望水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松辽盆地构造演化及成盆动力学探讨*

胡望水吕炳全张文军毛治国冷军官大勇

地质科学,2005,40(1):16~31,-0001,():

URL:

摘要/描述

松辽盆地晚侏罗世以来的构造演化经历了10个阶段:缓慢裂陷和快速坳陷—加速裂陷和快速坳陷—减速裂陷和慢速坳陷—慢速裂陷和快速坳陷—加速裂陷和加速坳陷—减速裂陷和减速坳陷—裂陷、坳陷终止和缓慢反转—快速反转和快速差异坳陷—慢速反转和慢速差异坳陷—反转停止和坳陷终止。构造发育演化的结果形成了“下断中坳上隆顶平”的盆地结构。“中坳”部分沉积的可容纳空间,54%来源于盆地基底的长期伸展坳陷;“上隆”部分沉积的可容纳空间,31%来源于盆地基底的受压坳陷。构造作用的转换起因于东部区域应力场的转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望水]上传于[2009年09月18日 13时41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