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祥培

  • 10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智能运筹学与动态系统实时优化控制①

胡祥培许智超杨德礼

管理科学学报,2002,5(4):13~45,-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传统的运筹学理论难以处理动态优化问题这一缺陷,将运筹学与人工智能及知识工程等学科理论交叉融合,提出创立智能运筹学这一新学科的构想,阐述了智能运筹学理论处理动态问题的原理和新思路,给出了动态系统实时优化控制Multi-agent系统的框架结构,并较深入地研究了智能运筹学理论体系中的问题知识表示、模型知识表示、基于事例学习的建模方法与建模支持系统等理论和实践问题。本项研究是运筹学与人工智能、知识工程等学科的交叉与渗透,为运筹学理论解决动态优化问题开辟了途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祥培]上传于[2010年01月26日 16时23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