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小唐

  • 10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振动与扫描速率综合影响SPM图像的实验研究

胡小唐陈津平*胡晓东陈峰郭彤

Proc. Instn Mech. Engrs Vol. 217 Part D: J. Automobilc Engincering,-0001,():

URL:

摘要/描述

探讨了外界激振对扫描探针显微镜(SPM)图像的影响。针对DI扫描探针显微镜MultiMode™ SPM,以Tektronix任意波形发生器AWG2021驱动PC扬声器作为激振源,以SIOS微型激光干涉测振仪SP-S为测振系统,研究了0-7kHz频带内SPM机体的简谐迫振对扫描图像的影响。实验表明,针尖-样品副所受激振影响不同于SPM机体;0-1kHz频带内的激振影响显著,再高频段则影响甚微;外界激振与SPM扫描的综合作用影响成像的结果;针尖-样品副的粘弹性模型是SPM振动影响研究的指导理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小唐]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18时07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