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贾宏杰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力系统环面分岔与混沌现象

贾宏杰余贻鑫李鹏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22(8):6~10,-0001,():

URL:

摘要/描述

导致电力系统混沌出现的一种途径——环面分岔(TB, Torus Bifurcation)现象,属于一种较为复杂的动态分岔现 象,是由于一对复共轭弗罗奎特因子(FM, Floquet Multipliers)从其庞加莱截面(Poincaré section)上的单位圆同时穿出造成的。由环面分岔导致的混沌现象具有许多奇特的现象,如系统运动沿封闭环面分布、存在进一步的分岔与自组织现象以及有序与混沌共存等。该文利用非线性动力系统分岔理论和方法,针对一个简单的电力系统模型,对电力系统CTC现象的产生机理、表现形式和存在特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所得结论有助于对电力系统混沌和各种失稳现象本质的理解。

关键词: 电力系统 稳定性 混沌 分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贾宏杰]上传于[2011年06月20日 16时26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