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姜春玲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红藻氨酸癫痫大鼠海马GFAP基因调控蛋白表达的变化*

姜春玲黄敏安安晓飞张万琴

中国应用生理学杂志,2001,17(4):360~362,-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southwestem印迹从红藻氨酸(KA)癫痫大鼠海马结构中筛选调控胶质纤维酸性蛋白(GFAP)基因表达的DNA结合蛋白;并观察其在海马内表达变化的规律。旨在从基因调控水平深入探讨癫痫反复发作形成的神经病理学机制:结果:Southwestern印迹的实验显示海马结构内有两种调控GFAP基因表达的序列特异的DNA结合蛋白,分于量分别为39kDa和35.5 kDa后Jd,两种调控蛋白的表达即开始增加.5-7d时表达显著增加,3周时表达最多,3个月时表达仍很高。结论:KA通过上调调控GFAP基因表达的转录因子,使海马GFA[过量表达,提示该转录调控因子很可能参与一次KA后癫痫反复发作的形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姜春玲]上传于[2009年07月16日 14时34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