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姜德生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多模光纤光栅温度传感特性的实验研究*

姜德生李剑芝梅家纯

光学学报,2004,2(24):175-178,-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氢敏化处理的多模光纤制作了多模光纤光栅,并对多模光纤光栅的温度传感特性进行了实验研究与理论分析,表明这种光栅三个反射峰的布拉格波长随温度变化均呈现出良好的线性关系,并且重复性相当好,同一光栅的各反射峰的理论温度灵敏度系数都等于0.01nm/℃,实验测得的温度灵敏度系数为0.0098nm/℃或0.0099nm/℃,与理论分析相当吻合,这些特性与单模光纤光栅的温度传感特性接近相同。因此可以用多模光纤光栅代替单模光纤光栅开发光纤光栅传感器,以降低成本;这一实验结果还可以作为对多模光纤光栅进一步深入研究的参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姜德生]上传于[2004年12月28日 18时43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