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江洪

  • 12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支架携带放射性核素能力的实验研究

江洪黄从新王洪如漆曙辉唐其柱李庚山

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2000,9(2):107~10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携带放射性核素32P的支架是实施冠状动脉(冠脉)局部放射治疗以预防再狭窄的重要方法之一。本研究采用一种新的支架包被方法,以评价其携带放射性核素的能力。方法自行研制的四种核素32P支架:血浆包被弛P支架、明胶包被32P支架、32P直接涂层支架、弛P静脉包被支架。每种6支,均含32P胶体10uci。置于压力为90mmHg的流水管中冲洗。冲洗前和冲洗后1、4、14、2ld各取1支架测定放射活度。放射性包被支架制作的同时,留置5份5uciP胶体液作为自然衰减对照品,于1、4、7、14、21d后各取1份弛P胶体液,测定其放射活度。4只犬每只犬冠脉内置入同样方法制成的血浆包被32P支架2个,于术前和术后1d、2周、7周、10周测定放射活度。3只犬冠脉内置人自体静脉包被32P支架1个,于术后1、2、3个月测定放射活度。结果流水冲洗实验示:四种支架冲洗前携带32P放射活度分别为4.8l、4.32、1.96、4.82uci,冲洗21天后放射活度分别为0.33、0.12、0.0l、1.3-4uci,血浆和静脉包被支架时间.放射活度变化曲线接近于自然衰减曲线。冠脉置人支架实验示:4条犬每只犬均成功置入血浆包被32P支架1个,术后1天、17天、7周、10周支架残留的放射活度分别为4.98、1.71、O.52、0.09、0.03只犬中1只犬成功置入1个静脉包被32P支架,70天处死测定其放射活度为0.3uci。结论血浆和静脉包被支架均有较好的携带核素能力,抗冲洗能力强。血浆包被支架制备简便,置入冠脉可行,置入机体可达到有效治疗剂量。

关键词: 支架 放射性核素32P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江洪]上传于[2006年08月28日 18时31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