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江红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掺杂Fe元素对Pd/c催化剂性能的影响

江红冯兰英朱红郭志军张新卫

无机材料学报,2008,23(4):847~850,-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Fe作为掺杂元素,以活性炭为载体,通过浸渍还原方法制备了Pd:Fe原子比分别为1:l、2:1,1:2的Pd-Fe/C催化剂。采用TEM和xRD技术对合金催化剂的物理性质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获得的Pd-Fe/C催化剂合金粒子在载体上分布均匀,粒径<5nm,Fe的掺杂量对Pd/c催化剂晶体结构有很大影响,通过电化学性能测试比较,分析了三个不同比例的Pd-Fe/c催化剂和Pd/c催化剂对氢和甲酸的电催化氧化性能。结果得出:在相同的峰值电位下,几种催化剂的电流密度大小顺序为:Pd-Fe/C(1:1)>Pd-Fe/C(2:1)>Pd/C>Pd-Fe/C(1:2)。结果表明,适量掺杂Fe提高了Pd/c催化剂的催化性能,且Pd:Fe原子比为1:1时催化性能最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江红]上传于[2010年02月20日 22时52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