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蒋健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诊断和治疗

蒋健高月求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本文旨在探讨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BC)的临床诊断及其治疗方法。方法 PBC患者5例,均为女性,年龄38~60岁,平均51岁。诊断依据为中年以上女性,抗线粒体抗体(AMA)阳性,AKP、GGT中度以上升高,ESR 加快,Chol、IgM上升。对5例PBC患者分别采用熊去氧胆酸加中药或强的松龙加优思弗治疗。结果5例 AMA 均阳性。AKP、GGT分别是正常上限的2.9~9.0倍和6.8~25.5倍,ERS平均加快1.9~5.8倍。Chol、IgM均升高。中西医结合治疗本病(尤其对无症状性 PBC)的疗效要优于单纯用西药者。结论PBC是一个临床表现复杂多彩的疾病,AMA测定是诊断本病的关键.用中药早期治疗本病显示了一定的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蒋健]上传于[2007年05月10日 15时27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