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姜建国

  • 11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WM逆变器-感应电机驱动系统中接地电流EMI问题的分析

姜建国陈斌孙旭东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3,23(2):58~62,-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IGBTPWM逆变器-感应电机驱动系统中,IGBT的高述开关动作产生很高的Idv/dtl和di/dtl能够导致严重的电磁干扰(EMI)问题。研究表明不仅需要了解干扰的频谱,而且也心须知道它们的时域波形才能全面刻画干扰的本质。如何准确描述并分析这种问题是复杂而困难的,该文应用系统函数的方法来描述这种EMI耦合通道的特征,并不需要对寄生电路进行复杂的参数提取,而且能准确预测了EMI的时域波形和频谱特性。接地电流脉冲峰值对应Idv/dtl的峰值。导通时,Idt/dtl基本不随着负载电流的变化而变化,而关断时,负载电流越小,Idv/dtl越小。由于Idv/dtl在开通时的值要比关断时大得多。系统函数的幅度频谱呈现带通特。尽管逆变器工作时其拓年结构发生变化,但是对描述耦合通道的系统函数的影响很小。当三相桥臂的两个IGBT同时开通或同时关断时,接地电流加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姜建国]上传于[2005年10月11日 23时54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