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姜军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腔镜手术在乳腺疾病外科治疗中的应用

姜军杨新华范林军张毅张帆周艳

中华医学杂志,2005,85(3):181~18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索乳腺疾病腔镜手术的方法、意义和存在的问题。方法 行腔镜乳腺癌改良根治术5例,腔镜辅助小切口改良乳腺癌根治术30例,腔镜辅助保留乳房的乳腺癌切除术加腋窝淋巴结清扫术13例。2例乳腺多发性纤维腺瘤和2例乳腺囊性增生病伴不典型增生行腔镜全乳切除术一期假体植入术,7例乳腺囊性增生病伴不典型增生和16例男性乳房发育症患者行腔镜皮下乳房切除术。1例10月大婴儿巨大胸壁淋巴管瘤行经腋窝腔镜辅助肿瘤切除术。结果 全部病人均顺利完成手术,手术历时180~360min。腔镜辅助小切口改良乳腺癌根治术和腔镜辅助保留乳房的乳腺癌切除术皮肤和乳腺切缘冰冻切片检查均为阴性。2例术后有切口内出血,1例腋窝切口皮缘坏死,1例保留乳房手术乳房切口皮缘坏死,4例乳头表皮坏死,仅1例乳头表面皮肤全层坏死,其余病人术后恢复顺利。结论乳腺疾病腔镜手术改变了传统手术方法,具有常规手术无法达到的良好的美容效果。

关键词: 腔镜手术 乳腺疾病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姜军]上传于[2009年11月19日 15时59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