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蒋利萍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对川崎病外周血单个核细胞CD40L表达的影响*

蒋利萍王敏杨锡强李欣王莉佳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川崎病(kawasaki disease,KD)急性期患儿外周血单个核细胞(PBMC)表面CD40配体(CD40L)表达水平,及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IVIG)治疗后CD40L的变化,以期探讨IVIG治疗机制及冠状动脉病变(CAL)发生的可能机制。方法用流式细胞技术法检测11例川崎病急性期患儿及1g/kgIVIG治疗后其PBMC表达CD40L阳性细胞率及平均荧光强度(MFI)。结果川崎病患者PBMC表面CD40L表达较正常对照持久;对1g/kg IVIG敏感者治疗后患者PBMC上表达CD40L下降,与治疗前比较有显著性差异;对1g/kg IVIG不敏感者治疗后PBMC中高表达CD40L的细胞数增多,与正常对照比较有显著性差异;2例急性期已发生冠状动脉扩张的患儿其PBMC上的CD40L表达的阳性细胞率及平均荧光强度均明显高于无冠状动脉病变者。结论CD40L升高在川崎病发病及冠状动脉病变中起一定作用,IVIG可能通过下调川崎病PBMC上CD40L表达水平预防川崎病冠状动脉病变的发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蒋利萍]上传于[2009年11月02日 16时49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