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姜平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猪繁殖和呼吸综合征病毒分离与鉴定*

姜平简中友马志永蔡家利蔡宝祥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1997,20(3): 82~86,-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对国内某地区7个患病猪群流行病学调查的基础上,用Marc2.45细胞培养从4个猪群流产胎儿分离到3株导致细胞病变的病毒--J1、J2和J3株。它们对氯仿和热(56℃,1h)、甲醛、酸、碱均敏感。病毒粒子呈球状,直径30~80nm,负染后病毒粒子大小80~100nm,在Marc2145细胞质内增殖,52溴22'2脱氧尿核苷(BUDR)对其无抑制作用。结合血清学试验,鉴定3个毒株均为猪繁殖和呼吸综合征病毒(PRRSV),可能为美洲型PRRSV。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姜平]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18时21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