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蒋宇钢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外伤性癫痫的CT、MRI与脑电描记术及经颅多普勒检查的比较研究

蒋宇钢向军文芳

中华创伤杂志,2005,21(8):602~60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比较外伤性癫痫患者CT、MRI与脑电描记术(EEG)及经颅多普勒(TCD)的检查结果。方法 65例外伤性癫痫患者分别行CT、MRI及EEG、TCD检查,并对各种检测的结果进行比较。结果 EEG对外伤性癫痫病灶的检出阳性率最高,为78%(51/65),CT为42%(27/65),MRI为54%(27/50),TCD为62%(40/62);病灶的定位率以MRI最高,为96%(26/27),CT为89%(24/27),EEG为57%(29/51)。CT及MRI与EEG检出的病灶部位符合率分别为52%(14/27)和63%(17/27)。结论 四种方法各有其优势,也有其不足,它们相互结合可以提高外伤性癫痫的正确诊断及病灶定位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蒋宇钢]上传于[2006年09月13日 00时02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