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焦映厚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转子—非圆轴承系统非线性动力学行为的研究

焦映厚陈照波夏松波陈明黄文虎张直明

航空动力学报,2000,15(4):413~418,-0001,():

URL:

摘要/描述

非线性油膜力数据库方法获得非圆滑动轴承的非线性油膜力,利用Runge-Kutta法、Poincar映射和频谱图对刚性Jeffcott转子—椭圆轴承系统在较宽参数范围内的分叉和非线性动力学行为进行研究。得到了系统在某些参数域的分叉图、时间历程、频谱图、相图、Poincar映射图。研究结果表明:在特定参数范围内系统存在倍周期分叉、Ho pf 分叉、解的跳跃、K-T 周期解、概周期运动和混沌运动等非线性动力学行为。非线性油膜力数据库方法获得的非线性油膜力能准确揭示转子—椭圆轴承系统丰富的非线性动力学行为,为研究大型旋转机械的非线性动力学问题提供了理论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焦映厚]上传于[2010年12月07日 15时37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