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贾深汕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保留一侧杓状软骨的喉次全切除术的远期疗效观察

贾深汕孙冀裴荣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保留一侧杓状软骨的喉次全切除术的远期疗效。方法:分析82例(III期72例,IV期9例;声门上型71例,声门型6例,跨声门型5例)喉鳞状细胞癌患者施行保留一侧杓状软骨的喉次全切除术的远期疗效。结果:82例均恢复了发音及吞咽功能,呼吸功能恢复正常者84.2%(69/82)。82例中发生咽瘘2例,创口感染6例,均保守治愈。82例随访均满5年以上,失访5例,随访率为93.9%。5年内死亡26例,其中喉癌局部复发5例,颈淋巴结转移4例,喉癌复发及颈淋巴结转移4例,其他4例(心功能衰竭、心肌梗死、肺转移、直肠癌各1例),死因不明4例,失访5例。随访满1 0年者68例,死亡30例(包括5年内死亡之26例,5年后死于喉癌复发1例,死因不明2例,失访1例),5、1 0年生存率分别为68.3%(56/82)及55.9%(38/68)。结论:保留一侧杓状软骨的喉次全切除术对于T3及某些经过选择的T4期喉癌是可行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贾深汕]上传于[2007年05月15日 16时19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