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靖洪文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深埋巷道破裂围岩位移分析

靖洪文李元海许国安陈坤福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6年9月第35卷第5期/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 Technology Sep. 2006, Vol. 35, No. 5,-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深埋巷道围岩普遍处于破裂状态的特点,采用非连续变形分析(DDA)软件对巷道围岩松动圈非连续体位移影响因素的变化规律进存了模拟研究.分析了用锚杆、锚索和注浆加固以增加围岩破裂面的黏结力、抗拉强度和内摩擦角的数值来减少位移量的机理,提出了非连续体巷道失稳破坏的判断标准,并对埋深1 159 m的大松动圈围岩巷道的非连续体位移进行了定量计算和实地观测.实测结果与DDA软件计算值比较吻合,说明对于深埋巷道破裂围岩采用DDA方法进行位移计算和支护参数设计是可行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靖洪文]上传于[2007年03月12日 19时08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