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荆涛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镁合金枝晶形貌的相场方法模拟*

荆涛缪家明柳百成

金属学报,2008,44(4):483~488,-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hcp晶系的镁合金,建立了其二维枝品生长的相场模型。根据该模型编写模拟程序,得到了具有六重对称性的晶粒形貌,并根据模拟结果分析了温度场对其忮晶臂形成的影响;根据该模型耦合热扰动进行镁合金微观组织模拟,从计算结果中观察到了枝晶臂相互竞争、改变优先生长方向、颈缩、熔断、融台等现象;计算得到的枝晶形貌与实验结果较为吻合。同时还研究了参数的选取对镁台金枝晶发育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荆涛]上传于[2011年04月18日 14时47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