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金连弘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骨髓间充质干细胞的分离培养及定向诱导软骨细胞的实验研究

金连弘李冬梅张宇李呼伦刘慧雯张宝东

哈尔滨医科大学学报,2004,38(1):19~2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体外培养大鼠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并向软骨细胞表型分化,探讨其作为组织工程软骨种子细胞的可行性。方法 取成年大鼠股骨骨髓,体外培养、纯化。取第三代成年大鼠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实验组用HG-DMEM无血清培养液诱导;对照组用含10%.胎牛血清的HG-DMEM, 培养液自然分化。形态学观察,免疫组化检测II型胶原分泌。结果 大鼠骨髓间充质干细胞为均一的成纤维细胞样。实验组与对照组II型胶原免疫组化阳性率有显著差异(P<0.01)。结论 成年大鼠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在特定的培养基能向软骨细胞方向转化,作为软骨组织工程种子细胞具有可行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金连弘]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3时41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