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金宁德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模拟井中油气水三相泡状流流型的分形与混沌特征

金宁德金宁德)王微微)任英玉)钟兴福)田树样)

地球物理学报,2001,44:266~274,-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分形及混沌理论,对油气水三相流模拟装置中采集的油气水三相泡状流混合密度波动信号进行了表征,提取的分形维数及混沌吸引子相关维分别在1.1-1.282及4.l3-5.87之间。对分相含率(含水率、含气率、含油率)相同而总流速不同的情况,其分形维数及混沌吸引子相关维随总流速呈现相同的变化趋势,从功率谱特征曲线的波动程度上也验证了分形维数及混沌吸引子相关维随总流速变化趋势的正确性另外,还对混合密度时间序列波动信号提取了最大Lyapunov指数,证明了垂直上升管中油气水三相泡状流是混沌系统。

关键词: 三相流, 流型, 分形, 混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金宁德]上传于[2006年11月25日 03时02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