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金晓明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来氟米特治疗21例狼疮肾炎两次肾活检肾组织病变转化的分析

金晓明叶菲张磊张凤山

中国风湿病学杂志,2005,9(3):159~16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评定来氟米特在治疗狼疮肾炎(LN)中的作用,分析两次肾活检肾脏病变类型的转化特点。方法 经过来氟米特治疗LN并经过9~17个月后重复肾活检的21例LN,采用Katafuchi 和Austin 的评定标准,对肾小球、肾小管间质和血管病理变化和LN的活动性指数及慢性指数进行对比分析。结果 ①在第2次肾活检时,肾小球的节段性病变和肾小球的纤维素样坏死或"白金耳"改变与第1次有明显不同,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②LN的病变类型有转化,转化率43%,主要是IV型(70%)和V型(40%)变化明显。③第2次肾活检有42%活动性指数下降,有53%(10/19)慢性指数有不同程度的升高。结论 来氟米特首次用于治疗LN,并经重复肾活检证明病变类型有转化,由重转轻,活动性指数降低,可减缓疾病的进展,其作用机制有待于积累更多的重复肾活检病例验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金晓明]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5时11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