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金晓明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血清HBsAg阳性IgA肾病肾组织HBV抗原蛋白及血清和肾组织HBV-DNA检测分析

金晓明张磊贺岩迟继铭班翔黄淇

中华实验和临床病毒学杂志,2006,20(3):247~24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与IgA肾病发病的关系。方法 32例肾活检冰冻切片组织HBsAg和HBcAg蛋白和42例HBsAg阳性的肾活检石蜡切片组织及其部分血清HBV-DNA的检测。结果 HBsAg和HBcAg在IgA肾病肾活检组织的总阳性率为59.1%,在非IgA肾病中的总阳性率为63.6%,二者差异无统计学意义。42例肾活检组织中,仅发现有5例(n.9%)在肾活检组织中有HBV-DNA的存在。且5例均为大三阳患者,其病理诊断为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2例,轻微肾小球病变l例,基底膜病变l例,IgA肾病仅l例。血清HBsAf;阳性的患者,同时进行了42例肾活检组织的血清HBV-DNA检测,其中大三阳患者为12例,其血清HBV-DNA均为阳性,而这12例血清阳性的肾活检组织中仅有5例HBV-DNA为阳性,其余30例血清及肾活检组织中HBV-DNA为阴性。结论 HBsAg和HBcAg蛋白在IgA肾病肾活检组织和非IgA肾病肾活检组织表达差异无统计学意义,表明HBV感染与IgA骨病并无直接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金晓明]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5时11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