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季生福

  • 1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反应条件对Mo2C/Al2O3催化的POM制合成气的影响

季生福朱全力杨建季生福*王嘉欣汪汉卿

分子催化,2003,17(5):363~366,-0001,():

URL:

摘要/描述

考察了反应温度、气体空速和进料中CH4∶O2比值对Mo2C/Al2O3催化的POM反应制合成气的影响。结果发现较高的温度具有较高的甲烷转化率、CO和H2的选择性;而在较低的温度下,对CO的选择性比对H2的影响更大。反应气体的空速较小时对于甲烷的转化率、CO和H2的选择性是有利的;而在较高的气体空速下,氢气的选择性则更低。进料中CH4∶O2 比值稍高于2∶1时有利于获得高的甲烷转化率、CO和H2的选择性,并且还可以增加催化剂的稳定性。当CH4∶O 2比值低于2∶1时,甲烷转化率、CO和H2选择性随反应的进行急剧下降,而当此比值调整到高于2∶1时,转化率和选择性都可以得到恢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季生福]上传于[2005年06月17日 22时28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