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康现江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对虾受精过程中精卵核的细胞学变化

康现江王所安堵南山赖伟

动物学报47卷,-0001,():

URL:

摘要/描述

中国对虾精子以其棘部顶端随机附着在卵上,精子在凝胶膜形成后,第一极体排出前入卵。精子入卵后,絮状的精核经过重建形成雄原核。中国对虾卵子排放时处于第一次成熟分裂的中期,卵子入海水时,纺锤体的长轴与质膜平行。卵子激活后,纺锤体的长轴开始旋转,旋转至纺锤体长轴与质膜垂直时,由纺锤丝牵引着染色体向两极移动,外侧的染色体由质膜包裹形成第一极体。受精膜举起后,由次级卵母细胞排放出第二极体。此后,单倍雌核重建形成雌原核。雄原核形成早于雌原核,雌雄原核于卵子中央联会形成联合核。受精后约50分钟纺锤丝牵引着染色体移向两极,质膜内缢断裂形成两个细胞的胚胎。

关键词: 中国对虾 受精 精核 卵核 细胞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康现江]上传于[2007年04月02日 15时28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