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柯新生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信息流引导下的农产品物流运作模式研究

柯新生贾冬青

中国农学通报,2007,23(10):263~267,-0001,():

URL:

摘要/描述

主要研究提高中国农产品物流运作效率,进而降低农产品损耗的方法和模型;而信息技术的利用则是降低农产品损耗、提高中国农产品物流运作效率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利用信息技术,建立将农产品生产者、消费者连接起来的电子商务平台,可以使农产品生产者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合理安排生产,减少了因中间环节过多,市场需求失真,供过于求而带来的农产品损耗,通过高效、发达的第三方物流公司可以利用信息技术快速了解道路信息,合理安排车辆和运送线路,提高配送效率等优点,减少了因道路不畅、运输不及时而带来的农产品损耗;因此将信息技术和第三方物流公司融入一体的物流运作模式可以快速提高农产品物流运作效率,进而降低农产品损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柯新生]上传于[2010年02月22日 00时25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