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赖文

  • 1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近50年的中国古代疫情研究

赖文李永宸张涛庞宏广

,-0001,():

URL:

摘要/描述

早期古疫情研究工作主要是资料辑录、病种考证、流行史研究、流行病学讨论,近年呈现向宏观规律研究、多因素多学科综合研究、与中医理论方治的对应研究、方法学研究等发展的动向。21世纪将是气象地理医学与医学分子生物学宏、微观交叉研究活跃的时期,古疫情及其相关因素、防治措施的综合研究这个尚未充分开垦的领域充满想象空间和掘进前景,它不仅是防疫工作必须的回顾性研究,也是研究伤寒、温病、瘟疫、运气学说等中医主体理论的重要客观依据和不可或缺的、急需开展的基础工作。

关键词: 瘟疫 流行病学 综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赖文]上传于[2007年05月16日 14时51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