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赖新生

  • 35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针刺百会水沟神门对血管性痴呆患者大脑皮层葡萄糖代谢的影响

赖新生黄泳唐纯志杨君军

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2006年第12卷第5期/Chinese Joumal of Basic Medicin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6. Vol. 12. No. 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运用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显像(PET)技术,研究百会、水沟、神门针刺前后,血管性痴呆(VD)患者大脑皮层葡萄糖代谢的变化,从该穴组对脑功能成像的影响,分析其作用机制。方法:10例VD病人随机分为两组。A组治以针对偏瘫的常规穴位(手足三阳经为主),B组加用百会、水沟、神门,治疗前后所有病人均接受PET检测。划定VD患者双侧额叶(眶回)、双侧顶叶、双侧颞叶(海马及海马旁回)、双侧枕叶为感兴趣区。分析各区葡萄糖代谢水平,并进行治疗前后的比较。结果:治疗组患者针刺治疗后,双侧额叶、健脑颞叶的葡萄糖代谢升高具有统计学意义;常规针刺组患者治疗后,健脑颞叶的代谢升高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初步表明,百会、水沟、神门治疗VD的机理,与其改善额叶、颞叶的葡萄糖代谢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赖新生]上传于[2007年09月30日 10时49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