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赖旭龙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西秦岭三叠系一个浊积岩序列金的地球化学特征*

赖旭龙谢树成杜远生章传玲朱敬宾*

地球学报,1998,19(2):210~214,-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在详细分析沉积韵律、沉积构造、成分及粒度的基础上,论证了四川省若尔盖县阿西乡牙相一带上三叠统卡车组一套浊积岩沉积。通过对牙相浊积岩序列的23个采自各浊积旋回各层段的系列样品的金分析,发现这-浊积岩序列具有:以泥质粉砂岩、泥质岩为主的鲍玛序列的D-E段与其上旋回的以含砾砂岩、粗砂岩为特征的A段含金量呈线性关系,表明这两段之间元Au元素发生了循环,进一步揭示了浊积岩具有金的可迁移性这一矿源层的重要特征。另外,砂质单元金含量比细粒的粉砂岩和泥岩要高,从浊积岩序列的底部旋回至上部回金的含量降低并由不稳定到稳定等规律。这预示了西秦岭三叠纪海盆中陆源金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赖旭龙]上传于[2009年03月20日 16时00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