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兰平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胰岛与Fas配体阳性睾丸细胞共同移植产生免疫豁免

兰平亚律南詹文华肖路加

中华外科杂志,1999,37(4):208~23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通过胰岛与睾丸细胞共同移植诱导胰岛移植物长期生存。方示胶原酶、胰蛋白酶、Dnas酶消化制备睾丸sertoli细胞培养48小时:纯化的供体(Wustar大鼠)胰岛500个培养后的睾丸sertoli细胞共同移植,移植前后不用全身性免疫抑制剂,TUNEL法标记胰岛移植周围凋亡的淋巴细胞,SABC法测定共同移植物FasL稳定表达性况。结果胰岛1×107个睾丸sertili细胞共同移植可以纠正链脲酶素所至的糖尿病高血糖状态60天(有效率达100%,6/6),单纯的胰岛移植或与1×105个睾丸sertoli细胞共同移植,移植物仅能存活5-6天。移植物周围可见明显的凋亡的淋巴细胞存在。结论胰岛与Fas配体阳性睾丸细胞共同移植可以诱导局部免疫割免,使移植物长时间存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兰平]上传于[2006年11月15日 18时53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