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兰青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前颞下“锁孔"人路显微手术的临床应用

兰青康德智钱志远 陈坚陆朝晖刘士海黄强

中国微侵袭神经外科杂志(CMINS), 2004, 9 (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以“锁孔”微创的理念,改良常规颢下入路,以减少手术损伤。方法采用耳前方颧弓向上直切口4cm,铣开2.0-2.5cm左右直径骨窗,经颢下行海绵窦、脑干、岩斜区部位病灶的手术治疗l3例。结果6例岩斜区脑膜瘤全切除4例,次全切1例,大部切除l例;脑干转移癌、颞底胶质瘤各l例均全切除,海绵寞脑膜瘤、脑桥胶质瘤各l例次全切除,脑桥病灶出血l例予AVM 切除、血肿清除,海绵窦内血栓1例子全切除,大脑后动脉瘤l例予夹闭。l例术后出现脑脊液耳漏,经原入路修补后痊愈。2例岩斜区脑膜瘤切除术后遗有轻度偏瘫。结论颞下“锁孔”入路可满足岩斜区、脑桥腹、侧方及海绵窦区的手术要求,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微创手术入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兰青]上传于[2007年03月22日 11时56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