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雷初朝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家驴mtDNA D-loop遗传多样性与起源研究

雷初朝葛庆兰雷初朝*蒋永青陈宏张伟党瑞华郑惠玲李天鹏

畜牧兽医学报,2007,(7):641~645,-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我国12个家驴品种126个个体(包括引用26个个体)的MTDNA D-loop 区399bp 进行分析,共检测到36种单倍型37个多态位点,其单倍型多样度为0.4667~0.9778,核苷酸多样度为0.0012~0.0285,表明我国家驴的遗传多态性丰富。与3条努比亚野驴、3条索马时野驴和6条亚洲野驴的序列构建NJ系统发育树,首次证明我国家驴的母系起源为非洲野驴中的索马时驴和努比亚驴,亚洲野驴不是中国家驴的祖先。本文还讨论了我国家驴可能的迁徙路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雷初朝]上传于[2010年05月21日 16时07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