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雷寒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小鼠主动脉平滑肌细胞的培养

雷寒周晓莉柳青

基础医学与临床,2005,25(6):564~56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建立一种小鼠主动脉平滑肌细胞体外培养方法,为相关疾病的研究提供实验材料。方法 采用组织贴块法、胰酶消化法进行细胞原代及传代培养,综合运用自然纯化、机械刮除、差异贴壁法进行细胞纯化,并通过形态学特征及免疫细胞化学染色对细胞进行鉴定。结果 90%的组织块接种存活,第5代的平滑肌细胞纯度达98%以上。相差显微镜下培养细胞呈典型的“谷峰状”生长,免疫细胞化学染色显示特异的a平滑肌肌动蛋白阳性表达。结论 本法简便、可靠,培养的平滑肌细胞纯度高、性能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雷寒]上传于[2009年11月07日 19时43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