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冷伍明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桩现场静动载试验技术研究

冷伍明律文田谢维鎏蔡华炳

岩土工程学报,2004,26(5)619-622,-0001,():

URL:

摘要/描述

原位试验是获取桩基设计参数、了解桩基力学行为最客观、最可靠的方法。但在桩的现场试验中,钻孔灌注桩和预制桩桩周侧向土压力盒以及预制桩钢筋计的埋设一直是现场试验中的难题,至今没有很好解决。笔者所在课题组结合多起科研实践工作,研究了预制桩桩身应变计和侧向土压力盒设置方法和工艺,提出了一种简单可靠的钻孔灌注桩侧向土压力盒安装器。同时,基于现有试验设备,研制了桩顶静载和动载组合加载装置,为基桩在静载作用下进行大吨位动载试验解决了一个关键性试验技术难题。使用说明,上述试验技术和装置,可靠性高、效果好。本文比较详细的介绍这些试验技术成果,期与大家交流和共同探索,以推动这方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冷伍明]上传于[2006年10月19日 01时57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