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梁后杰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危险性关系的研究

梁后杰刘为纹房殿春王振华周子成徐钊高晋华

中华消化内镜杂志1997年2月第14卷第1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幽门螺杆菌(Hp)感染是否增加患胃癌的危险性。以流式细胞术、增殖细胞核抗原免疫组化和核仁组成区嗜银蛋白银染技术研究胃粘膜细胞增殖活性,以硫代巴比妥酸比色法测定过氧化脂质含量,以荧光法测定DNA损伤程度,观察Hp清除前后胃粘膜细胞动力学、脂质过氧化水平和DNA损伤等胃癌易感标志的变化。Hp阳性患者胃粘膜细胞增殖指数、增殖细胞核抗原标记指数和核仁组成区嗜银蛋白数均显著增加,DNA-EB荧光强度显著降低;胃粘膜过氧化脂质含量显著增加,且与DNA-EB荧光强度呈显著负相关。经治疗Hp被清除后,上述指标均明显改善,而Hp仍为阳性者,上述指标则无显著性变化。Hp感染的胃粘膜具有较高的癌变易感性,Hp感染是胃癌发生的危险因素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梁后杰]上传于[2007年04月25日 14时20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