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梁清华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痹肿消汤对关节炎大鼠滑膜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表达水平及关节症状的影响

梁清华李春燕何金华陈疆李霞玲王安宇汤天风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痹肿消汤对实验性关节炎大鼠滑膜组织血管内皮生长因子(wn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actur,VEGF)表达水平的影响,探讨痹肿消汤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作用机制。方法:=A只?H大鼠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组(正常对照组,模型对照组,甲氨蝶呤治疗组,痹肿消汤治疗组),皮下注射!胶原诱导实验性关节炎模型,用免疫组化法检测各组不同时间点大鼠滑膜组织EFG" 的表达,同时采用关节指数积分法评价其关节炎症状。结果:免疫大鼠::I A=J 出现关节炎症状;模型组的关节炎指数逐渐增加,而痹肿消汤组和甲氨蝶呤组关节炎指数则在>A/后逐渐下降。正常组滑膜组织未见明显EFG" 表达,模型组EFG" 表达K !>9I LM LI)7J N于)A/起就明显高于痹肿消汤组K! 8LI)M+I+7JN(O9I998)和甲氨蝶呤组K !)+I+M>IL7JN(0.91 998);随着时间的延长,模型组EFG"表达逐渐升高,痹肿消汤组与甲氨蝶呤组的EFG" 表达逐渐降低,于+A/模型组更明显高于痹肿消汤组(0.91 998)和甲氨蝶呤组 O9I 998 7,且痹肿消汤组又低于甲氨蝶呤组(O 9I 998)。结论:EFG" 参与了PQ疾病滑膜炎的形成和发展过程;其EFG" 表达的高低与关节炎症状的轻重有关。痹肿消汤可能通过阻断EFG" 的表达来阻抑关节炎滑膜血管翳的形成或骨质侵袭。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梁清华]上传于[2006年10月25日 00时27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