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梁嵘

  • 1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体检人群中子宫肌瘤患者的脉象图特征研究

梁嵘苌丽静梁 嵘高思妍杨新宇阿南悦子姚叙莹王召平陈东宁王盛花亢汝梅任继平崔 晶

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体检人群中子宫肌瘤患者脉象的共性特征。方法:采用病例对照研究(1∶1)的 方法,运用中医脉象仪采集病例组与对照组的脉搏波,运用 t 检验、非参数秩和检验、卡方检验、比值 比进行统计分析。结果:与非子宫肌瘤组比较,子宫肌瘤组的 abc 脉形出现率增高,取脉最佳压力、 h4、h4/h1 均值降低,h5、h5/h1 均值增高。结论:脉象仪软件自动判别脉象,显示子宫肌瘤组中弦脉类 脉象的出现率占 79.28%,但从脉形特征和脉搏波参数来看,子宫肌瘤组的脉位略浮,脉象略滑,外周 阻力低于非子宫肌瘤组。提示对脉象仪提供的脉名诊断、脉波图形和脉搏波参数进行综合分析,有助 于更全面地获取子宫肌瘤组的共性脉象特征。

关键词: 子宫肌瘤 脉象 脉搏波 弦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梁嵘]上传于[2017年03月01日 20时34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