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春杰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禾谷缢管蚜与内生真菌互作对醉马草幼苗的生理影响

李春杰张兴旭陈娜李春杰*南志标

草地学报,2008,16(3):239~244,-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测定一系列生理变化指标,研究人工接种条件下禾谷缢管蚜(Rhopalosi p hum padi (L.))对带内生真菌(E+) 与不带菌(E-) 醉马草(A chnatherum inebrians (Hance) Keng) 幼苗的影响。结果表明:在一定时期内,禾谷缢管蚜刺吸可使醉马草幼苗叶片相对含水量和叶绿素含量显著降低(P<0.05),同一个虫口密度E + 与E-植株之间差异显著(P<0.05);幼苗体内SOD 活性和POD 活性均随危害时间的延长而显著升高(P<0.05),同一个虫口密度E+与E-植株之间差异显著(P<0.05);接种蚜虫可使MDA 和游离脯氨酸的含量显著提高(P<0.05),同一个虫口密度内E+与E-植株之间差异显著(P<0.05)。综上所述,内生真菌的侵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间接影响禾谷缢管蚜取食,进而影响醉马草幼苗生理生化的变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春杰]上传于[2009年12月08日 17时04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