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殿俊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早、晚期胃癌肿瘤浸润免疫细胞的形态学研究

李殿俊任利民李大林张云芳谢遵江贺业春

国外医学免疫学分册,2004,27(5):307~30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人早、晚期胃癌肿瘤浸润免疫细胞的形态学特征。方法 通过免疫组织化学、光镜和电镜的方法观察人早、晚期胃癌肿瘤浸润免疫细胞的分布和形态学变化。结果 肿瘤浸润树突状细胞(TIDC)主要分布在癌周区,病变早期TIDC比病变晚期数量多(P<0.Ol)。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IL)主要分布在癌交界区和癌周组织,病变早期TIL比病变晚期数量多(P<0.01)。电镜下,TIDC体积较大,形态不规则,表面有许多树枝状突起,细胞核不规则,可见核仁,胞质内有丰富的线粒体、核糖体、高尔基复合体和内质网。TIDC与TIL和肿瘤细胞接触方式和形式上呈多样性。一对一,一对多,或形成簇的接触方式。有紧密膜接触、指状膜接触和球状膜接触形式。结论 本实验提示TIDC和TIL数量多少与肿瘤的进展有关,TIDC与TIL和肿瘤细胞之间关系密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殿俊]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8时29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