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殿俊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采用基因表达谱芯片筛选肺癌细胞系差异表达基因的初步探讨

李殿俊李波常金兰李大林富东旭傅松滨

中国肿瘤临床,31(14):804~80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基因芯片技术分析高低不同转移能力肺癌细胞系的差异表达基因。方法:采用基因芯片技术检测具有高低不同转移能力的肺癌细胞系BE-I和LH-7的差异表达基因。抽提细胞mRNA,利用荧光标记dUTP逆转录制备cDNA探针,与人肺癌表达谱基因芯片杂交,以ScanArray4000荧光扫描仪扫描芯片上两种荧光信号,获得的荧光信号图像用计算机分析,每点上两种荧光信号的强度分别代表Cy3-dUTP和Cy5-dUTP的量,最后计算每点的Cy5和Cy3的比值。结果:在所检测的人高低肺癌转移细胞系BE-I和LH-7中,20个基因有表达差异,其中高表达14条,低表达6条。结论:基因芯片技术为筛选人类肺癌转移基因提供了有效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殿俊]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8时29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