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飞宇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前列腺癌的MR研究进展

李飞宇王霄英

中华放射学杂志2006年7月第40卷第7期Chin J Radiol, July 2006, Vol.40, No.7,-0001,():

URL:

摘要/描述

前列腺癌(prostate csncer,PCa)是在欧美国家男性恶性肿瘤中患病率居第1位、死亡率仅次于肺癌居第2位的肿瘤。在我国患病率虽然不如欧美国家高,但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平均寿命的延长,患病率逐年递增,已经成为危害我国老年男性生命健康的重要疾病。近年MR技术有了较大发展,在硬件和软件系统上都取得了新的突破。1.5T高场强MR机已经成为主流,直肠内线圈的应用提高了对PCa局部分期的准确性,3.0T MR机也逐渐进入临床。各种MR新技术如MR波谱(MRS)、扩散加权成像(DWI)、灌注加权成像(PWI)等技术和传统MRI相结合,在PCa的诊断和研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飞宇]上传于[2008年03月27日 09时13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