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芬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秦巴山区孕期巨细胞病毒感染状况分析*

李芬闰风亭.韩蓁王亚文史小薇李琦张富昌

中国公共卫生,2003,19(5):528~52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弱智高发区巨细胞病毒(CMV)感染流行病学状况。方法 用ELISA和PCR方法对弱智高发区的367例孕妇进行监测及问卷调查,并监测63例孕期CMV感染者2两周内母体乳汁CMV-DNA。结果 弱智高发区孕期哪活动性感染率19.62%,宫内传播率33.33%,产后乳汁排泄率39.02%;孕期CMA感染与年龄、文化程度、经济状况、胎次及病理性生产史有关,与孕周无关。结论 提示在弱智高发区也应重视CMV的监测,文化程度低、经济状况差、胎次及有病理性生产史者,应视为孕期哪感染的高危因素。

关键词: 巨细胞病毒( CMV) 妊娠 危险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芬]上传于[2009年06月02日 09时36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