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锋

  • 9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应用逆转录2聚合酶链反应检测石蜡包埋腺泡状软组织肉瘤中ASPL2TFE3 融合基因的表达

李锋庞丽娟常彬胡文浩陆天才李新霞李洪安.蒋金芳

中华病理学杂志,2004,33(6):2087~51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石蜡包埋腺泡状软组织肉瘤中t(X; 17)(p1112; q25)染色体易位融合基因ASPL2TFE3 mRNA表达的意义。方法收集以4%甲醛固定、石蜡包埋腺泡状软组织肉瘤标本8例,运用逆转录2聚合酶链反应(RT2PCR)方法检测ASPL2TFE3融合基因mRNA表达,以管家基因β-肌动蛋白(actin)作为内对照检测mRNA质量。另以腺泡状横纹肌肉瘤6例,肾细胞癌6例,副神经节瘤2例,颗粒细胞瘤1例作为对照。结果8例腺泡状软组织肉瘤中4例检测到ASPL2TFE32型融合基因mRNA的表达,2例检测出ASPL2TFE31型融合基因mRNA的表达,余2例β2actin和ASPL2TFE3的检测均为阴性。对照组未检出ASPL2TFE3融合基因,其中6例腺泡型横纹肌肉瘤中4例有PAX3/72FKHR融合基因的表达。结论石蜡包埋组织中ASPL2TFE3融合基因表达可作为腺泡状软组织肉瘤诊断和鉴别诊断的分子指标,并有助于其分子发生机制的回顾性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锋]上传于[2005年05月11日 00时30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