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刚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人4型登革病毒E基因部分片段的cDNA克隆与序列分析

李刚姚集鲁彭文伟王飞

Chinese J Exp Clin Virol, March 1997, Vol. 11, No.1,-0001,():

URL:

摘要/描述

1993年10月广东省发生登革热的流行,我们从其中一个病人血清中扩增到4 型登革病毒(DV4)包膜蛋白基因(E)的部分cDNA片段,对其进行了分子克隆及序列测定。DV RNA经随机引物逆转录后用DV4特异的引物扩增,获得421bp的产物,补齐和提纯后插入pUC18和pUC19质粒载体,采用双脱氧链末端终止法测定核苷酸序列,与同型DV代表株比较,同源性达到93172%,与不同型DV的同源性介乎61126%~64140%,而与同属的乙型脑炎病毒比较,同源性只有40131%。比较推导的氨基酸序列后发现一个含有12个氨基酸的保守区,可能是黄病毒属中具有重要生物学功能的部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刚]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18时55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