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冠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Ar+离子注入对紫花苜蓿发芽、生长及幼苗脂质过氧化的影响

李冠葛娟齐丽杰赵惠新李冠*

种子,2005,24(2):38~4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研究不同剂量的Ar+注入紫花苜蓿后对种子发芽、生长及幼苗脂质过氧化的影响,并观察其随萌发天数的变化趋势。结果表明,离子注入对种子发芽率(势)、根长及有丝分裂指数的影响呈独特的“马鞍型”剂量效应曲线,即在一定的剂量范围能提高种子的发芽率(势)、根长,和有丝分裂指数。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过氧化氢酶(CAT)、过氧化物酶(POD)活性随萌发天数增加而逐渐升高,注入剂量为6×1016Ar+/cm2时,三种酶的活性最高。过氧化物酶同功酶酶谱显示:各剂量下幼苗POD同功酶谱带数量没有变化,而仅表现为酶活性的变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冠]上传于[2009年11月09日 10时47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